close

追隨明師 妙禪師父修行 見證人世間最大圓滿

入到佛教如來宗前,覺得禪修是一門功課;現在,禪行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非常慶幸自己能追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修行,從渾渾噩噩過生活的處事觀,到清楚知道此生所為何來。面對工作與生活的挑戰,不只心定更能有智慧的處理!

從沒想過禪修能真正幫助自己,只想學個打坐,讓焦躁的心平靜下來即可。偶爾也想過師兄姐口中的開悟,但實在覺得非常遙遠。直到加入精舍護持行列,在一次想要做得更好的當下,瞬間整個人像突然醒了,腦袋輕了、眼睛亮了、動作也更靈巧。接下來幾天在工作上,也意外順利,粗心大意不見了,原本被工作推著向前撲的狀況也能理出一條清晰理路,跳脫出埋頭苦幹的瞎忙狀態。原本怨懟的同事,也因為想接引入門,讓關係輕鬆和緩起來,也因為心更安定了,執行專案上能提出更有效益的方案,讓事半功倍!

我清楚的知道,一切改變不是因為好運,是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讓習氣撥雲見日了,也因為開始懂佛理,讓我更明白自己,原來這就是開悟!每個人都是有佛性的,懂佛理就是認識自己的最好方法,禪修是人此生必走的路!而我有機會追隨一位真正的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真正解脫命運定調的軌道!期盼周遭的親友都能與我一同入門,見證明師所要示現的生命大圓滿!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以下內容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

-----------------------------------------------------

生命的原色

師父保祐我全家,並讓我重拾人生色彩 _ 劉宜仁

當天 師父親自接引面談,在這輕鬆談話過程中,感受到 師父和藹可親如同慈父般、那是我從未見過的,當時全身感覺有一股暖流經過(只能描述當時尚未開悟的感受)

  從小成長在書香門第的家庭,祖父是高知識份子,非常喜歡閱讀,尤其是誦佛經,家中設有佛堂。記得中學時期,我住在祖父母家,到放暑假就會跟他們一起到廟裏拜拜,祖父是台北市善導寺的創辦人,因為他沒有出家,所以當時另請住持主持。長久以來,進進出出廟宇無數次,而且還時常陪祖父母住在廟裏,但是,我卻很不喜歡聞到香火、聽敲打木魚聲音、更不喜歡讀誦經典,我時常會詢問去廟裡拜拜的人,你們為什麼要經常誦經、拜拜,他對你們有什麼幫助?他能讓你的苦難消除嗎?但總是找不到我想要的答案,可是我又喜歡那一種寧靜的氛圍及心安的感覺。

   家中有四個小孩,我排行老大,個性溫和、有耐心、愛心又善解人意,也是容易知足常樂的人;不過太過完美主義、嚴謹、責任心重、喜歡幫助別人,不善於說「不」;在父母眼裡是聽話的小孩,也會照顧弟妹,爸媽對我們管教很嚴,吃飯時不可以交談,父親常說:「坐要有坐相,站要有站相。」。功課平平,因為背書對我而言很辛苦,與別人花費時間相同,卻始終背不好;在高二時,清楚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因緣際會中,向一位名畫家學習國畫十多年,一路過程發現國畫是不能戶外寫生的,因此也學了素描、水彩…等,以展現對自己的信心。

   大學企管系畢業就開始進入社會工作,曾經在台灣最大的華美建設總公司擔任執行秘書八年多,主要工作內容是負責老闆的行程及機要事務、私人的帳目等;當時公司關係企業有近十家,需要許多的秘書,都由我負責應徵、培訓,也帶領一百多位秘書,因經濟不景氣,受關係企業跳票拖累,總公司接著受到影響而倒閉。

   另外開始畫家生涯五年,每年不定期至少開二~三次畫展出國寫生,請了三位經紀人,依他們對國畫西畫的專才素養,幫我找到合適的買家;因婚後需照顧家庭而改為教繪畫(兒童班、成人班),這一段路走來,是我個人最開心最滿足的時光,因為我可以擁有一份既是興趣又能賺錢的工作。

  在經歷結婚的幾年間,因家庭業力引爆(當時並不知道什麼是業力?),夫妻時常起爭執、經濟出現危機、賣房子又分居、身體健康亮起紅燈。

一、 肚子脹氣:無法往下排氣,只有往上打嗝很痛苦。

二、 頭痛欲裂:回想頭部左上方曾經被撞擊,頭會痛到捶打或是要抱著馬桶吐,也不能聞到精油、拜拜的香和汽油味:西醫照x光片,說要開刀取出,但我不願接受。

三、 腰酸背痛:腰部痛到拖地後無法馬上直立,要用手去慢慢地撑直;肩膀僵硬脖子側彎會很痛。

四、 身心皆苦:夫妻倆常因幫朋友意見不合而爭吵,加上同時背負自家、夫家、娘家三個家庭的壓力,身心嚴重失衡,痛苦不堪。決定在一個月後到嘉義山上登記出家。

     當時先生剛入到 妙禪師父的座下, 師父對先生開示儘快接引太太入門,因為太太身上背負著很多靈障;剛開始我沒想要入門,因為沒看到先生脾氣改變,直到先生入門的第八個月,他再度地接引我,應該說是與 師父的佛緣成熟了。我就在95.6.29的第一場新的週三班法會入門,當天 師父親自接引面談,在這輕鬆談話過程中,感受到 師父和藹可親如同慈父般、那是我從未見過的,當時全身感覺有一股暖流經過(只能描述當時尚未開悟的感受),當下告訴自己一定要留下來;晚上法會,很清楚知道自己心門是敞開的,因為 師父對新同修開示的一句話,我聽進去了:「只要是人都會有惰性,新同修自第一天起,要養成習慣固定時間禪定。」從回家的第一天,每天早上七點禪定,固定八個月持續至今六年十個月,都有每日一禪定。

   就從入門這一天起,我的人生開始在不知不覺中起變化了,第三天回娘家剛進門,母親就說宜仁妳的笑容跟以前不一樣,以前笑容是硬擠出來的,現在是從內散發出來的;是的,我身上的病痛也開始在陸陸續續的改善,因為我有如實依教奉行,首先見證到是腰痛在第八個月拖完地,腰部可以直接打直;入門一個多月,有一天法會前,肚子脹氣如同青蛙肚,無法排氣非常痛苦,經先生回報 師父, 師父慈悲幫我加持,馬上感受到肚子裡在蠕動,全身有一股很強的力量穿梭著。加持之後當場 師父也慈悲傳法給我,要我回家每天做,現在已能夠自在排氣不再脹氣了;頭痛也是在不知不覺中,有一天突然發現好久沒有再頭痛了;肩膀僵硬及脖子無法轉彎的毛病也不藥而癒!現在的我,身心靈和諧、婚姻美滿、身體健康。

   這一路走來,非常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知道此生能擁有人身法船是多麼的珍貴、稀有、殊勝、奧妙,投胎無量無邊的靈性帶來的業力,是我們過去世所造作的習氣所累積來的。今日得遇明師,只要願意依教奉行,全力以赴, 師父就會妙轉渡化我們的業力及保護家人,這是我的親身見證。而弟弟因業力引爆,心臟出大問題,心跳降到40,感恩 師父慈悲特地趕到臺大醫院急診室為他加持,加持後心跳直升 80,否則,他現在不是中風就是植物人,這是我和先生現場見證到。現在弟弟及弟妹全家四人都入門,在 師父保護下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另外,還有我的小妹,因重度憂鬱症已15年沒入門,服用醫生所開抗憂鬱症百憂解的藥,更是更換無數次地服用,但就如同白老鼠般,沒任何起色,常呈現頭腦不清楚忘東忘西、記憶衰退、走路需要拿傘支撐、臉色蒼白兩眼無神、表達能力出現問題等等。如今,在 師父的保護下,頭腦已有改善、走路不需要拿傘、氣色也改善、表達能力有很大的改變。

  現在再說多少次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都無以回報 師父的大慈大悲給予我及家人的一切,沒有  妙禪師父就沒有現在的宜仁,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一定全力以赴,將 師父的悲智願行當做自己的悲智願行。

 

 

 

 

通往天父的路

師父是道路、真理、生命,引領我們回到天主的家 _江和原

   我是江和原,我很小就是一個基督徒,17歲那年更立志要當牧師,深受外國靈療牧師所喜愛,在聖靈教會的養成教育中,我會說靈語也會作醫療的按手禱告,並見證到很多奇蹟。

  但是這些都不能解答我心中人生到底為何而來?又要到哪裡去?

  聖經約翰福音146上耶穌基督所說的:「〝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耶穌基督說的是藉著〝祂〞,而不是藉著彼得、保羅、祂的父母、為祂施洗的施洗約翰甚至是聖經或祂的話語才能到天父那裏去,那耶穌基督不在了我們怎麼去呢?

  原罪又是怎麼一回事呢?沒道理人類的原罪在每個人的身上有不同的輕重呀?這一定是每個人在出生之前的成績所導致的吧?

  從少年時代就有恐慌症的我,這種恐懼不安,心悸不已的感覺,久則兩三天,快則時時刻刻的襲上心頭,這種感覺痛苦難當,做任何事情都不能盡心與放鬆。

  201091日我因為玉蘭師姐的帶領來到 師父座下,本想了解一下她所謂師父會不會是一個騙人的…。

  在兩個多小時的新班入門法會結束後,沒什麼感覺的我迫不及待的到樓梯間排隊準備搭電梯回家,這時 師父剛好從樓梯間往上行走,很和藹的與大家打招呼,經過我的身旁, 師父剛好與我四目相望,就這一剎那我了解了我對面的這個人,他的身體住著一個了不起的靈魂,是一個我要追求的 師父。

  師父要我們依教奉行,很簡單-1、每日一禪定:就像每天與自己的真主上帝禱告溝通。2、每周一法會:像主日:尋求上帝的聖靈的充滿與淨化。3、懂佛理:懂福音才能行上帝的旨意。4、接引利他:懂福音後就要把上帝的愛傳出去,上帝給我們的分數才會高呀。

  第二天開始、第三天、第四天…直到現在,不知不覺中我的恐慌症沒再發作,竟然好了,一次也沒發作,我想這不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那又是什麼呢?

  「人沒有苦難是不會尋找神的!」入門後,突然間業務變少了,到手的業務也突然中斷了,常到處飛來飛去的我,對依教奉行打起了折,接引我的師姐要我觀 師父住位好好定住,更要依教奉行,照做的我有了未曾的心安心定,因為我有 師父,這一切都是如來的安排;果然我沒有接那些業務是對的,讓我避開了業務的風險,不但替我們省了錢,也替我們省了時間,讓亂七八糟的人與事都移開了我們。

  今年母親因為胸部疑似有腫瘤,我們跑了馬偕和振興兩家醫院、三個醫生,得出來的結果-母親得的是乳癌的第四期。

  在振興醫院化療了兩個多月都無效,醫生決定在628日星期二上午進行手術,因為這是個大手術,為了安住她的心我開始跟她分享生命的真實義,但母親似懂非懂,即將要被推入手術室麻醉了,我趕緊跟母親說:「這麼好了,妳只要記住你要找佛找菩薩,跟著祂們當人修行就好了。」

  中午12點初進行手術一直到晚上6點半手術才完成,同一時間同一個醫院也是我岳父心臟的複診,以及我岳母乾躁症的複診,我及妻子佩怡師姐在醫院各科跑翻及手術室外等候好長的時間,我只好拼命的觀 師父住位,突然間我發現一股很強烈的力量,我整個人好像攏罩在一個很大很結晶的柱子裡,非常的穩定非常的平安,我知道這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安頓好岳父及岳母後,雖然母親從未見過 師父,但 師父安住我了,祂必將安住我母親,因為 師父說過,祂不只保護我們,也保護我們的家人,當下就跟妻子安心的吃起水果等待手術室裡的母親了。

  晚上6點半母親被從手術室推出來,這時候仍然昏迷中的母親只喊著:「好多鬼!好可怕!!好多鬼!好可怕!! 」我跟妻子圍在她的推床旁邊不斷的安撫她,母親見到人就問:「妳是菩薩嗎?妳是菩薩嗎? 」我妻子跟我當下以為她在開玩笑,我妻子就笑著反問她一句:「菩薩是男的?女的? 母親說:「男的!

  因為我母親很胖,我妻子佩怡師姐又笑著問她:「是胖的?還是瘦的? 母親回答:「瘦的! 」我家師姐又問她:「長的什麼樣子?」母親回答:「看不清楚臉,但是穿著白襯衫脖子掛著一條鍊子(第二天媽媽又說看到穿的是黑色褲子),我的床前都是矮矮的鬼,比床高一點,那個菩薩叫他們走開。」 我想有入門的師兄姐都知道我在說什麼了吧?還沒入門的朋友們也歡迎您入到 師父的座下,抬頭望一下法座上的 師父,就知道我在說甚麼了。

  這對我來說一切都是感恩,因為麻醉師在出病房的門口再三的告誡:「妳母親剛開非常大的刀,會非常的疼痛,她不太敢呼吸,因為會疼痛的關係;所以每五分鐘要叫醒她一次,不然她忘了呼吸人就走了,非常的危險。

  這句話讓我們非常的戒慎,所以我先讓妻子照顧母親,我到隔離病房區外打電話回報我的輔導組長-玉蘭師姐,分享母親的這番見證。

  當我回報完這個見證,回到病房,奇蹟又發生了!

  我母親說她肚子餓,這時候離開完刀不到兩個小時,我急忙買了稀飯給她,她不用人家餵,嚷著自己要起身坐著,結果她就把那碗稀飯自個給吃了,吃完飯後躺著休息打電話給她的好姊妹聊天,我不需要五分鐘叫她呼吸一次,因為她自己已經可以自在的下床、走路、上廁所。

  這一切的感恩與讚嘆都歸於我的 師父-妙禪師父!稍晚醫生來到病床前,這時母親的止痛藥都還沒吃呢,醫護人員督促著她吃藥,也很驚訝她復原能力之好,想當然爾我也不需要五分鐘叫醒她呼吸,一覺好眠到天明。

  第二天,醫生又來巡房了,直說這個刀開得漂亮,也沒什麼後遺症,接著復健師來到病房準備要教導母親如何做手術後的手臂功能復健,看到母親用雙手拿飯、餚湯、吃水果活動自如的吃早餐,就驚訝得把兩張復建的衛教資料塞給我,跟我說:「有空參考看看 。」出院後母親又回醫院複診,醫生告訴我們:「妳母親的淋巴很奇怪沒有擴散,開了刀才確診是乳癌第三期。」

  這一切的感恩跟讚嘆我再次的歸於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

  還沒,因為我的見證還要加上一條,就是,開完刀後母親的複診化療用藥無法適用健保給付的,於是我問醫生為甚麼?醫生面有愧色的說:「這用藥是給癌細胞有轉移擴散或後期的病患才有健保給付的,妳母親很奇怪再次確診只有二期也沒轉移及擴散,怎麼申請健保給付呀?」

  入到 師父的座下到底有多好呢?

  入門一年,婚也結了妻子的肚子也大了,肚子裡未出世的小女孩,叫做江好,大家就知道有多好了吧?

  最後跟各位分享一個聖經的故事-

  有一次耶穌到一個地方去醫病趕鬼傳道,當下,有一個婦人,她的小女兒被污鬼附著,聽見耶穌的事,就來俯伏在他腳前。她求耶穌趕出那鬼離開她的女兒,因為這婦人是希臘人,屬敘利腓尼基族(多神論,聖經上說的外邦人),於是耶穌故意考驗她說:「讓(上帝的)兒女們先吃飽,不好拿(上帝的)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婦人回答說:「主啊,不錯;但是狗在桌子底下也吃孩子們的碎渣兒。」,

因著婦人這樣的追求信念,耶穌成全了她了。

親愛的大家,今天我們的 師父是以更親切更主動的方式希望大家能相信祂36個月來引領大家,大家還有什麼不來的理由呢?

哈利路亞!感恩 妙禪師父!讚嘆 妙禪師父!我已經知道如何到天父那裏去了!

 

 

師父的妙法 讓我平安圓滿夢想

考場中體會明心見性的可貴與難得!_呂佳穎

  入門前大學畢業時的我,對人生沒有方向,全心全力投入國家司法特考,卻連續二年高分落榜,我深刻的體會到上榜的關鍵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德五讀書這件事情是真的,我的苦來自於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性,不知不覺中變得很焦躁。感恩家人接引我來到明師 妙禪師父的座下,入門與 師父四目交望的瞬間,我的心注入了一股暖流,彷彿所有的壓力都是可以被了解的,感恩 師父對我慈悲的開示:考場失常,是因為業力的干擾,只要依教奉行, 師父會開啟妳的智慧,妳會事半功倍,3-6個月妳必然見證自己的改變!

  在我依教奉行 妙禪師父四合一的妙法後,心頭那股說不出的沉重被 師父輕易的妙轉度化,更因明白人生的真實義,放下一直以來對考試的得失心!不料,在進考場的前一天竟發生一場莫名的車禍,小貨車朝著我的右手撞來,撞出了我對人生無常的體會,想起了 師父的開示:業力會攻擊每個人最脆弱的地方!而我因有 師父的加持與護持而毫髮無傷!隔天我不但平安健康的走進考場,放榜的成績竟然高了平均9分,如實見證在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的100天,遠勝過自己土法煉鋼的1000天!從此以後我在考場上無往不利,隔年在工作、禪行忙得不亦樂乎的情況下,又順利考取高考會計師的證照!

  入門初期我總以金榜題名為目標願意依教奉行,不可思議的在考場上第一次深刻的體會到明心見性就是我此生最重要的目標!感恩讚歎 妙禪師父的慈悲教導,幫助我提升靈性的境界,脫離命運定調軌道!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依教奉行,恐慌症不藥而癒

 

 

只是禪定和聽佛理,竟讓恐慌症與虛華習氣消失_ 林永達

   我體會到人的脆弱與無常的可怕,煩惱即是菩提

   見證自己人生的腳步是前所未有的安定踏實

   惟有擁有人身法船的靈性才有修行的機會

  我這一生最有意義的事是入門如來精舍跟隨 妙禪師父禪修禪行!

  職場上忙碌奔波了三十餘年,以世俗的角度來看,似乎有所成就,生活物質的滿足與家庭的和諧快樂,總覺得掩蓋不了莫名的空虛、茫然,人生究竟所為何來?!

  在一次突如其來的恐慌症發病,我體會到人的脆弱與無常的可怕,煩惱即是菩提,感恩如來!賜給我這個機緣入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座下,開展靈性覺醒與禪修禪行之路。

  禪行法會中,沒有無謂的誦經念佛的儀式,只是簡單的禪定、聽 師父或老師代師講佛理而已,如此簡單的方式,竟然讓讓困擾我半年之久的恐慌症,在一個月後竟不藥而癒,過去虛華暴躁的習氣日漸失去蹤影。

  我很感恩自己有這麼殊勝的佛緣得以入到佛教如來宗追隨 妙禪師父禪修禪行。在每一次的的殊勝禪行法會上, 妙禪師父都慈悲妙轉度化弟子,開啟我們本自俱足的大智慧。我見證到自己人生的腳步是前所未有的安定踏實,也深刻了解人生的真實義。

  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

 

 

送自己最好的生命禮物

接受明師教導與渡化,明心見性,見性成佛_ 張昭琪

  入門前,我的生活雖然平凡但也非常順利,沒有什麼煩惱。之所以入門的原因是本身對聽聞佛理相當有興趣。

  入門第三天我就上吐下瀉了三天,因而有點懷疑是不是不應該入門。狀況稍微好轉後,我先生問我「妳今天要打坐嗎?」我想著:如果今天沒有禪坐,可能我就再也不會繼續了,想想還是試試看。很快的,我覺得每天早上起來,精神非常好。睡眠時間一樣,但是睡眠品質變好了。

  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突然發現長期的肩膀痠痛,竟然也好了。而接著每年的體檢,我有子宮肌瘤,其中有三、四顆比較大的,以往每年都長大一公分,沒想到今年的報告,居然比去年小了一公分,這中間我並沒有去做任何治療,這真是太神奇了。

  以前工作很忙碌的時候,心中常常會生起一股無名火,而現在即使非常忙碌也可以用平靜的心情處理。而且,我也發現自己變得比較有耐心,以前碰到要排隊的時候,就會很不耐煩或一直抱怨。有一天,在南京東路的精舍排隊排了一個小時,我發現自己居然沒有不耐煩或任何抱怨。之前,聽接引我的曹明中師兄分享「心安、心定」時,我實在不能理解,現在,我已經知道什麼是「心安、心定」。

  大概二個月後,有一天,我父親收到一張明信片,內容是他二十年前投資的鴻源集團憑證可以換靈骨塔,因為很多年前他有聽說附近有很多鄰居都有收到類似的通知,而我父親一直沒有收到通知。當他收到明信片就很高興的打了電話去問,對方要他帶著當時的憑證,到台北辦理兌換手續,而且可以把靈骨塔放在該公司寄賣或留著自用,除非把靈骨塔賣掉才要抽一成服務費付,因為對方說的合情合理,所以我父親就相信了。我上網查了一下,知道這根本就是詐騙集團的慣用手法。我就告訴我父親,他碰到詐騙集團了,但是,他並不相信。隔天,我只好帶著他到該公司去,要出發前我就先用了「觀師父住位」這個法,在去該公司的路上又試著跟我父親說明他真的碰到詐騙集團了,很奇怪的,他居然沒有反駁我,只是靜靜的聽我說,好像同意我的說法。在我們進去該公司前,我真的很害怕,不知道會不會被關在裡面出不來,幸好我先生也跟我們一起去了該公司。聽完該公司說了一堆理由後,結論就是要先交二萬元的手續費給靈骨塔公司以兌換靈骨塔憑證,我們告知對方,需要回去考慮考慮,該公司回說:「可以,不過能兌換時間剩沒幾天了」。當天我父親就搭火車回花蓮了。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從那之後,就再也沒有人跟我父親連絡,好像這件事情不曾發生過。詐騙集團的人居然沒有來騷擾或糾纏我父親。除了感恩與讚嘆 師父,還能說什麼呢?

  而就在前一陣子,我父親騎著機車要去我阿姨家,阿姨家是西藥房,客廳都是玻璃櫃,當他快要到達時,發現機車沒有辦法剎車,只好硬著頭皮撞到阿姨家裡,結果他只有撞到大門的玻璃門,並沒有撞到客廳裡,如果撞到客廳裡,後果不堪設想。

  從我父親發生的這兩件事,我非常清楚的知道 師父除了保護我們,也確實保護了我們的家人,即使他們沒有入門。

  我先生入門的原因很簡單,因為他怕我被騙了,所以就跟我一起去精舍聽分享會。當他第一次進入南京東路的精舍,覺得很舒服,因此,就決定跟我一起入門,我們入門那段時間剛好是梅雨季節,他的工作是每天要騎著摩托車到處跑,他心中想著:如果這段時間他可以不用穿雨衣,他就相信師父真的是大成就明師。他只是自己在心中想這件事情,並沒有告訴任何人,而 師父好像知道似的,今年的梅雨季節,他真的都沒有穿雨衣。當然,他開始相信 師父了。

  接著他發現他的雙腳常年累月都會搔癢、脫皮的狀況也改善了。有一次他騎機車,他看到已經黄燈了就停在紅綠燈前,然而,後面的機車騎士沒有停下來,就從後面追撞他,他就跌倒了,機車壓在他的小腿上,他當時心裡想著:完蛋了!,而對方則向前滑行了好幾公尺,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他居然只有膝蓋擦傷,對方也是一點小傷,兩個人就各自離開了。這時候,他心中充滿感恩與讚嘆 師父,因為他覺得就算他沒受傷,而對方受傷比較嚴重的話,即使不是他的錯,他可能日後也會有一堆的麻煩事,如:到警察局、醫院甚至上法院都有可能。

  因為這個意外,他發現自己的脾氣變好了,也學會關心別人了。以前,如果是別人從後面追撞他,他一定是先罵對方一頓,這次他居然沒有罵對方,而是先詢問對方有沒有怎樣。而最近他也知道了所謂的睡眠品質變好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剛入門時,常聽到師兄師姐分享睡眠品質變好的心得,他覺得這跟他好像都沒有關係,因為他是躺下就可以睡著的人。但是他很容易醒,有一點聲音,他就會被吵醒,直到有兩次半夜電話響的聲音,居然沒有吵醒他,他才知道原來他的睡眠品質也變好了。現在,他更清楚的知道,他的人生改變了,他學會用更謙虛的態度處理發生在他周遭的事情。

  另外,他一直很想跟當初跟他做電話關懷的師兄說一聲「對不起」,因為他的傲慢,當師兄來電詢問他的狀況時,他常常都是很不禮貌的跟師兄對話。他很感謝師兄對他的包容,即使他很不禮貌,師兄還是都會打電話給他。不過,他覺得更抱歉的是,他已經不記得那位師兄的名字了。

  我入門的那天,很巧的是那天剛好是我的農曆生日,我並沒有特別的安排這天入門,剛入門時我一直在思考著一個問題:我會剛好在生日這天入門,到底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原來這是我送給自己最好的禮物—接受大成就明師的教導與渡化,直到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科學家與明師的對話

真正的科學是:大膽假設小心求證 _ 陳俊瑋

   當時的我,才不管甚麼開悟不開悟,只是抱持著要推翻姐姐所說的這一切都是不科學的,就如同做實驗一樣,先假設,再評估,而後執行,再分析成果。

  我誕生於一個小康的家庭,是家中的么子,上面還有一位姊姊,父母親對於子女的教育與關愛都是非常的注重,常看到他們辛苦地為我們無怨無悔的付出,從早忙到晚,即使再累也不向我們抱怨。我在心裡總是會這麼想著­:要做成功的大事,讓他們可以好好享受人生。何謂成功的大事?其實也就是大家所說的出人頭地、賺大錢、享有榮華富貴的生活。一直以來我朝這樣的方向在努力,希望能給父母與家人過更好的生活,而也因為如此,給父母家人過更好的生活,是我所認為的人生目標,只覺得這輩子最大的責任就是父母了,父母走了之後,自己便是了無牽掛,我曾想著,活到60歲就很夠了,人生就是要結束在還是輝煌燦爛的時候,我不想等到走不動了、滿是病痛才來辛苦的結束自己的生命。

   而我人生這一路上走來也都是順遂地朝著自己的目標邁進,在課業上順利的完成大學、碩士學位,到目前在台大機械所博士班就讀中,生活上也沒有什麼大困難,課外活動方面,也曾任系學會長等社團幹部,雖然不到出類拔萃,不過一直沒有遭遇什麼重大挫折。因為如此,對於所有的事物培養了就是要靠自己的力量去達成的觀念。而對於所謂的宗教,不管是道教、佛教、基督教等,都只覺得是心意不堅的人為求心安的一種自我麻痺,新聞中常報導的宗教斂財騙色等,更加深了我對於宗教的不好印象。

   然而姐姐卻在大學之後不斷接觸這些所謂的宗教,起初只覺得她是在尋求心靈上的慰藉,生活上除了偶爾念念經文之外,沒有甚麼太大的改變,也就不以為意。但直到她在20078月入到 師父座下,看著她常常遇到事情就說是業力引爆,說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更是一副世上只有 師父好的模樣,和她講述道理完全是無法讓她動搖,只說著我們沒有開悟。那時我的心裡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想著父母親努力的栽培她考上律師與研究所,還辛苦的存錢讓她到美國取得了碩士學位,結果竟然換得是這樣的將生活重心一頭栽入於宗教。雖然爸媽在姊姊入門後兩個月就因為擔心姊姊被騙而跟著她入門,但爸媽並沒有很相信、也沒有認真依教奉行,他們雖然每週六都會搭車從桃園到台北參加法會,但我心裡完全不認同他們的做法和行徑。當時姊姊也嚐試著接引我,有一次我們全家人吃完晚餐後,姊姊很認真地和我分享人生的真實義和師父的妙法,媽媽形容當時姊姊和我是一場激烈的辯論,我提出了很多質疑,姊姊雖然都能回答,但我依然不能接受。理工出身的我深切的覺得宗教都是心意不堅的人才會去相信的,就這樣又隔了約一年半的時間,在2009年農曆年期間我得了重感冒,姊姊跟我說來到師父座下身體會變好,她希望我可以來親自體驗看看。為了證明姐姐口中的那些不可思議都只是偶然的巧合,我在農曆年後的第一場法會2009131日入門了。

   姊姊告訴我來到精舍不用剃度、吃素、念經等,只要對於師父開示的四個法,也就是1.每日一禪定。2.每週至少參加法會一次。3.每週參加佛理教導會。4.接引利他,依教奉行三到六個月的時間,那我一定會開悟。當時的我,才不管甚麼開悟不開悟,只是抱持著要推翻姐姐所說的這一切都是不科學的,就如同做實驗一樣,先假設,再評估,而後執行,再分析成果,但因為我自己的不相信,所以我覺得沒有說服力去做到接引利他這樣的法,所以我假設著依教奉行可以開悟,並評估前面的三個法是可以完全執行的,那就要做得徹徹底底,從入門的第一天開始,我就每日一禪定2030分鐘,也每週都參加法會與教導會,偶爾如來正法班法會後和姊姊搭火車回桃園的途中,我也會跟她討論師父當天的開示、參研佛理。這段期間我認識了精舍裡的同修,除了律師、工程師還有理工科系的教授等,心中不禁想著,難道這些人有這麼愚昧嗎?還是他們都是跟我一樣來做實驗的?但顯然不是,他們每一位都有他們說不完的心得分享與見證!雖然我還是無法體驗師兄姐們分享的神奇不可思議的故事,但來到精舍覺得一切都很正常,禪修似乎也沒有甚麼壞處,於是我嘗試著開始接引利他,為了增加一個實驗的SAMPLE,很神奇的!我接引的這位朋友,他原本是每天要吞安眠藥還不見得能入眠的人,甚至一天吃了五、六種健康食品還時常身體感覺不適,就在入門三個月後,這些症狀都改善了,他不再需要多年來的安眠藥才能入眠,也不再食用那些健康食品了,但是他的精神體力,完完全全的比從前好得太多!這讓我去深度思考,科學的藥物醫治難道會抵不過禪修嗎?

   我雖然在自己身上沒有明顯的感應到師父的力量,但在每次佛理教導會後,我總是會思考許多的問題,人生的目標只是為了賺大錢過好生活就等著死去而已嗎?為什麼世上會有這麼多不公平的事情?人還有下輩子嗎?死了之後去哪裡呢?我相信有不少人都思考過這些問題,而這些種種看似無解的問題, 師父給了我最完整的答覆,人生不是為了這些柴米油鹽的瑣事來著,而是要去見證那本自具足的佛性,也就是見證造物者的真理,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不然便只能在六道輪迴中不斷受苦。我曾想著,那我為何一定要去見證?是不是真的死後就去受苦我也不知道,有甚麼可以證明?我相信很多人一定也會有這樣的想法,但是如果這是真的呢?如果 師父真是一位大成就的明師呢!科學無法證明的不代表不存在,而只是還無法證明罷了!不要執著自己原有的成見,才可以獲得更多!就這一個轉念之間,我想通了,科學根本一點都不科學,科學只是我們有限智慧下的產物,有太多的真理是目前的科學無法瞭解與解釋的,就如同我們知道物質是由原子所組成,那原子在不斷的探究下去呢?甚麼才是真理?我們並不明瞭,卻自以為偉大,人們只是被一直以來的教育迷惑了。如果打從出生就被教導明心見性才是人這一生的目的,那怎麼會不好好禪修呢?

   現在禪修對於我來說不是宗教,而是人生的目的,來到 師父座下,我才明暸人生的真實義!我才知道人生的難能可貴! 師父真是一位大成就明師!我親自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在2009925日,我發生了一場交通意外,急診至三總,檢驗出左腳第三趾骨骨折,在 師父加持過後不到兩個星期就可以拆石膏,台大醫院檢查完全看不出有骨折的痕跡,這就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或許有人會說那為什麼還會發生車禍骨折,但換過來想,還好我只是輕微的小骨折,災害沒有發生時我們當作沒有災害,這是不懂得感恩,況且我還為此領了一筆保險金,研究工作變得相當輕鬆,事情的好壞,不是由我們一時的感知去判定的。 師父慈悲的妙轉、無條件渡化金剛弟子的業力,放眼望去,當今有哪一位法師敢在法界這樣宣示?如果 師父不是大成就的明師,是不可能的! 師父告訴了我們宇宙的真理,並且不離不棄地帶領我們去見證,只是太多的人們無知又傲慢地不懂得珍惜。

  我來到 師父座下一年又將近九個月了,從不相信到相信,這一點都不會對研究、對工作有任何牴觸,反而有更多的信心去完成身邊的挑戰。 師父所傳的是大圓滿法,由 師父如來照顧我的父母親和家人,遠勝過於我自己用凡夫一己之力所能給予他們的一切。

   很感恩讚嘆 師父,現在讓我擔任台大菩提如來實證社的副社長,讓我有更多學習和護持的機會。在輔導、接引、護持同修的過程中,我看到了許多如我以往的執著與習氣,每每感到灰心挫折,不禁想到 師父在當初我們無明的時候,是如何無私的慈悲接受我們,不離不棄的帶領我們,這等大愛,是多麼的偉大又不可思議! 只有弟子在挑選 師父, 師父的慈悲是無私的給予每個弟子,我希望將來完成學業後,能夠學以致用、護持 師父弘法所需經費,為 師父買地蓋禪園,還要成立電視台,開如來一台、如來二台,讓更多有緣眾生有機會聽聞如來正法、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接受明師帶領,真正離苦得樂。

   相信 師父並且依教奉行,只有好處,沒有壞處,這樣好的事情難道不值得大膽去做嗎?所以我給了自己這個機會,去見證真理的機會!我也期望身邊的每個人,都給自己這樣一個機會!我更發願一定要真心積極接引力他、因為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權力,知道今生今世所為何來! 我更要不斷突破,成為 妙禪師父的絕對金剛護法!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回報師恩!

 

 

靈性位階高低決勝負

音樂才女因遇 明師擺脫惡夢生涯 _ 吳宣箴

   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弟子吳宣箴,於2010626日入門。接引人是楊蕎羚師姐,蕎羚師姐是兩年前租屋女宿的其中一個室友,我們住在一起兩年多,但是並沒有太大的交集,在她畢業之後就搬出去了,我們只留了msn。很幸運的事,平常很少上線的她,有一天居然在msn的狀態寫禪行ing,因為我非常好奇就問了她,因為我平常就很喜歡看心靈層面的書籍和養生類的書,知道禪定對身體本身就很好,也知道禪定必須要有師父帶領,所以很期待的心情,也請她帶我來入門。禮拜六那天,一開始有主談接引,但其實是很分心的,因為內心就一直想趕快去禪定見見師父是什麼樣子。

   從小學音樂一路唸音樂班長大的我, 課業壓力非常大,因為必須每天關在家練琴,跟外界比較少接觸,而且也是我自己堅持要學的,爸爸很反對我學音樂,經常起爭執,對我很兇,常常說學音樂沒前途,所以這樣的我形成蠻封閉的個性。

在高中的時候身體狀況漸漸變差,開始有了靈異敏感體質,經常感應哪邊磁場好或不好,每天經常不斷的失眠,即使睡覺也會受到干擾不斷的做惡夢,所以入到 師父坐下前,每天我是很害怕睡覺的,因為常夢到被拿刀子殺害之類的,以及到了大學時期大一大二居然看得到低層靈性,睡覺的時候經常被干擾。例如睡覺時一直搖晃我身體,讓我醒來無法睡覺,或者睡覺被壓還不斷對我狂笑,常常眼睛閉起來就可以看到低層靈性,所以這五年可以說像活在地獄般受苦,而且被嚇到腦神經衰弱,媽媽很擔心我,經常去幫我問廟裡的道士,花很多錢幫我做逈向,就是一般民間逈向給冤親債主的流程,過程中大約可以舒服個三個月但是過一陣子不舒服的狀況又會回來,所以得一直得回向又逈向。不只逈向還改過名字,但狀況是時好時壞,幫我改名的師父說轉運得要三五年,當時我已經精神崩潰了,驚嚇過度,身體自然就每況愈下,睡不好身體免疫力自然越來越差,得過胃潰瘍、胃食道逆流、蕁麻疹,經常內耳神經不平衡暈眩,狀況越來越差,覺得活在人間好沒意義,曾有尋短的念頭,當時的我非常悲觀,脾氣也因此而變得很差,常常暴怒,曾去過心理醫師,醫師也沒辦法解決我的問題,只是說自己壓力太大引起的,而且因為身體不好中藥西藥不斷的吃,也讓身體更差了。

   這一段滿玄的,但是我就照實打(在大二的時候,因為有修過氣功的課,我們學校的氣功老師陳國鎮老師,好像是圓覺的前董事長,精長研究另類療法,關於宇宙的運行,擅於中醫,信息醫學。我向他求助,他和一位郭啟英小姐助理,他們都有特異功能,有一陣子大約半年時間,就不斷照顧我,開中藥給我吃讓我稍微可以睡好一點點,過程中他也會跟我提到輪迴啊、宇宙的運行以及磁場跟我們息息相關,有一天他告訴了我,他說:你的身體比以前好了,在我們這邊算是畢業了,未來你會遇到像我們這樣幫助你的人,你要好好跟他學習,當時我覺得很不以為然,我就說不可能了吧,世界上還有像你們這樣的人嗎?老師說,有的,你要好好珍惜。)

   很妙的是,之後我就比較少遇到幫助我的老師,過三個月後我就入到 師父坐下了,剛入門我心門就很開,因為我自己的敏感體質強烈的感受到師父這邊磁場很正量,且安定,對於佛理的部分因為以前陳老師有跟我講過,自己也看過蠻多關於心靈層面的書,跟 師父開示的有點類似所以完全沒有排斥的感覺,並且每天非常努力禪定,每週至少一法會,自入門到現在沒有一次間斷過,入門就開始接引利他(其實那時候只是想說帶朋友一起來跟我禪定),再入門前一兩個月的時候,體質還是蠻敏感的,因為有遇到鬼月,記得有一次在浴室洗澡時,浴室外都沒有電梯,但是居然聽到,叮咚,四樓開門,並且回報給育妃老師,育妃老師跟我說我要趕快突破讓自己靈性位階提高,自然就不會跟低層靈性相會了,在那一刻我聽了老師的話,想說試試看,試了才知道有沒有效,更依教奉行每週三法會,接引利他,很妙的事約兩三個月後我逐漸看不到低層靈性了,更不用說聽到,所以對 師父更加生起大信。

   因為覺得精舍很棒很好,所以每週持續不斷接引利他,睡眠品質大大的改善,身體也變好了,在這過程中也看到自己的朋友入到師父坐下願意依教奉行的都有正的,善的改變,所以更加更加接引利他,因為知道能夠幫助每位朋友更好,並且了悟人生的真實義(後來懂了佛理才知道),每週一定要接引一到兩位的朋友,直到目前入門十個月,已接引了四十個朋友。

   在這過程中智慧也慢慢被師父打開,開始有了很多音樂家教,入到師父坐下不斷有了新的 case,不斷的獲得驚喜,面對困難或問題時很容易的就能化險為夷,而且因為接引利他的歷練也變的善於人際上的溝通,面對老闆面對教授,各個方面,都很受用,以前不太會解決的事情,現在覺得很得心應手。因專注力大增所以練琴的速度也比以往更快了,而且蠻神奇的,在去年的期末考,期末考曲子以音樂系來說至少要練習一兩個月以上,上學期考試居然只花六天,連教授也蠻驚訝的,心理更加不斷感恩師父讚歎 師父,這一切都是 師父給我的,很多很多的改變無法用短短時間在此說得完。

   還有拔智齒的分享:去年十一月底,被很多醫生(拔智齒權威醫生,還有榮總醫生)診斷我的智齒是水平智齒,連接著大條神經,會有很高機率導致下唇及下巴暫時或永久性的麻木。我當下蠻傻眼的也有點害怕,因為醫生講的很負面,他說別人是一千個會中一個,你應該是十個中一個,幾乎是會中吧, 而且開刀完臉會腫的根豬頭一樣。回報給育妃老師,且請示單給師父,非常感恩師父,在很的快的時間內就回覆了我,並由育妃老師轉達我說智齒的這個業已經被妙轉,去台大有兩個醫生給其中一個醫生開除即可,結果真的很成功的把智齒拔除,而且復原速度極快,醫生也說我復原的狀況非常快並且沒有影響到神經,臉也沒有腫的根豬頭一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心理了了分明很清楚知道,如果不是有 師父幫我,也沒有現在開開心心的吳宣箴了。

   身體狀況:原本身體差到大二上學期,經常暈眩,無法走路搭公車上學,必須坐計程車的狀態,爸媽考慮要將我休學了,入到 師父坐下,現在身體非常的好,睡眠品質不用說連氣色也會變好,整體內分泌系統的復元,達到正常且最佳的狀態。

對新同修的勉勵:我想對新朋友說,真的很恭喜也很開心今天你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請一定要試著做做看,過一陣子,必定會體會到很多驚喜 ,對於自己善的正的改變, 得到了就是自己的,每天給自己一點點時間禪定,每週撥控參加法會,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我們靈性的位階就會慢慢被 師父提升,看事情的格局就變廣了, 師父給與 我們的是大圓滿法,心安定了打開智慧,用在家庭,生活,感情,工作,人間的一切事情會因打開智慧而慢慢的圓滿,而不會誤入歧途,不需要靠著受過很多次挫折 來歷練自己的人生,所謂知己知彼就能百戰百勝,但是 師父的最終目標,就是要帶領我們明心見性,解脫靈性不斷輪迴的一切苦厄。

最後我也要對 師父說: 師父您給予弟子的好,真的太多太多了,實在無法用言語就能說出的感恩與讚歎,沒有 師父,也就沒有現在的宣箴,我知道這一世來到世間是有神聖使命的,就是要明心見性,利益眾生,離苦得樂,讓十方磁場變好,讓世界趕緊達到合諧圓滿的狀態。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佛子宣箴   叩恩!

 

 

我重生的一道曙光—妙禪師父!_ 吳東夏

   入門後的第一週一個跟隨我多年頭部的良性腫瘤明顯的小了許多,印象深刻,有一次我仰望天空的太陽,我笑了,開心的笑,那一刻我知道我不一樣了

   入門至今已兩年多了,回想兩年前的我,如今心裏真是無限的感恩及讚嘆!

   未入門時我心裏總是盤璇著不安,很少真能開心的笑,對於家庭、工作及社會環境的不安,那種莫明其妙的不安會侵蝕和束縛人的信心與健康。當時面對人生的無奈,只希望此生能夠快點過完結束,消極的面對每一天。

   但在我入門佛教如來宗接受 妙禪師父的教導與渡化後,好似一道璀燦的曙光一直照亮溫暖引領著我,入門後的第一週一個跟隨我多年頭部的良性腫瘤明顯的小了許多,印象深刻,有一次我仰望天空的太陽,我笑了,開心的笑,那一刻我知道我不一樣了,在 妙禪師父不斷慈悲的清淨渡化,以前好似永遠睡眠不足的情形,竟可以每日早上6:00起床禪定,30分鐘禪定完後就像充足了電力,每天我都精神氣爽,思慮變的清晰事半功倍,我能很快速處理完公事,使我不再加班到深夜,我有充足的時間陪伴家人及禪修,更感恩及讚嘆是 妙禪師父不但保護已入門的我,就連我的家人也受到師父的守護,我的兩個小孩,小女的尿道迴流、小兒的疝氣,在尚未釀成病禍時,就被師父清淨妙轉掉,萬分的感恩與讚嘆 妙禪師父!

   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追隨明師,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妙禪師父!讚嘆 妙禪師父!

 

師父的法是聖誕老公公法

師父給的禮物,取之不盡,用之不竭,送給人自己不會減少 _ 杜霏

   入門後,四十多年的先天性氣喘,兩週後不藥而癒,五週後醫生竟然告知父親的腎功能指數恢復,可以不用進行兩週後的簍管手術。

  感恩佳宏師姐在交情不深的情況下,看見我的需要,慈悲的與我分享,邀請我參加99527日的民視分享會,聽見嬿妮老師說 師父會渡化弟子,保護我們及家人脫離命運定調的軌道,令我感動不已,分享會結束後我莫名的喜悅,15分鐘後碰面的朋友,我就開始與她分享(當然很感恩 的她之後也入門了!)。

  入門後,四十多年的先天性氣喘,兩週後不藥而癒,五週後醫生竟然告知父親的腎功能指數恢復,可以不用進行兩週後的簍管手術,以一個91歲高齡的老人來 說,這就是奇蹟、聖蹟。感恩 師父!也因為 師父大威德力的妙轉,入門半年後我先生過世,我接手的不在行的公司,順利辦理停業,公司前後十三名員工沒有一位和我要求資遣費,每名員工都有家庭要養,都 能在這麼和平輕鬆的情況下離職,真的很感恩 師父的妙轉,也差不多在處理公司停業的過程中,先夫被 師父瞬間渡到天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先夫告訴我,感恩妳的 師父。因為我的提升,他才有機會提升到這麼美好殊勝境界。

  我的三姊入門後,把全家人也都接引入門了,她的兒子從幼稚園開始的鼻子過敏,也因為依教奉行,入門的第四天過敏的狀況就得到改善了!大姊入門後,騎摩 托車被來車違規追撞,不但人沒事,車也沒事,感恩讚歎 師父!(因為之前她都被撞得很慘)。父親從一個等死的病被 師父妙轉為開心的老人,每天一定一禪定,有機會一定行接引利他,第一次與新朋友分享時,推輪椅出門,回家時竟然能爬上五樓樓梯,真的非常感恩讚歎 師父給我們行功德的機會。

  感恩 師父給我的一切,圓滿我的所有心願,包括高於市價三百多萬賣掉房子,順利還掉一千多萬的房貸,隔兩個月又低於市價三百萬買到心目中夢想的房子,三房、二 廳、二衛,六百萬在天母,目前已經都搬好了,住在 師父送給我的生日禮物了(因為簽約當天是我生日)。每天都很開心地起床,等著收禮物,因為我爸爸說 師父的法是聖誕老公公法,永遠有送不完的禮物,送給別人,自己也不會減少。這無盡的寶藏,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等著你去挖(甚至不用挖, 師父就用快遞送到你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發願此生此世以身、心、靈供養 師父,做一個提燈照路人。上求佛道,下化眾生,明心見性,以報師恩!

 

感受發自內心的真「法喜」

明師引領我找到回家的路、提升靈性,人生隨順圓滿。_ 林育妃

   我們何其有幸,能跟隨明師修行,讓身心愈來愈安定,也就不忍心再對他人有太多的不滿與怨懟,也因此讓自己的心胸愈來愈開闊,心量也變得更寬大。

   在開始著手寫下自己的心得見證時,過往畫面一幕幕浮現,如同電影倒帶一般,回想自己過去與現在的種種差別,除了內心的自我感動,更是以一顆謙卑、感恩的心,來與大家分享的我的見證與改變。

   時間回溯到前年十一月初,參加一個印度的心靈課程,因為老師的一句話:「人每天都要洗澡,那你們的『心』有多久沒有洗澡了呢?」而觸動了我的心。是啊, 我們是否曾洗滌過自己的心?這也是我一直以來所追尋的,希望自己能有顆安定的心,不要有過大的情緒起伏、太極端的念頭與想法。因為不穩定的情緒加上嚴格的 自我要求,我的「人」雖然看起來很好(外人都覺得我是一個外表、學歷不錯,且活潑開朗的女孩),但沒有人知道我的「心」過的很辛苦,一個人獨處時的恐慌與不安,達不到自己設定的目標時,甚至有時會有自殘或尋短的念頭,我想每個人都不喜歡這樣子的自己,我也很努力在尋找方法來解決這個心裡的問題,因為心理會 影響生理,也會影響到我的人生與未來。所以無論是求神拜佛、看心靈方面的書籍、甚至看佛教電視台……但似乎也找不到一個根本的解決之道。我想或許藉由打 坐,也是另一種方式,當時我只是把這個想法放在心裡,也沒有與別人提起。

   淑貞師姐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貴人,在一次相約吃飯的機會下,原本是要請教工作方面的問題,卻意外聊到了禪修,勾起我之前想藉由打坐靜心的念頭,於是我很 自然的入到 師父門下。回想那時,對 師父並沒有相不相信的問題,因為不懂什麼叫明心見性,對於佛理更是一竅不通,但是精舍當時給我的感覺很不錯,所以也不排斥來上課,就這樣懵懵懂懂的過了八 個月。

   去年八月底是我生命中一個很重要的轉折點,那天如同往常一樣到精舍上課,聽著師姐分享與 師父開示,突然覺得怎麼每一字、每一句都非常深刻的打在心坎裡,讓我懺悔到整堂課都淚流滿面,當時的感覺只能以恍然大悟來形容,明白了「人一定要修行」、 「人生一大事所謂何來」。找到了生命的真實義後,我便開始朝此方向前進,一步步照著 師父教導的方法去「行」,學習每日一禪定、參佛理及與他人分享,因為開始相信,進而有所了悟,並藉由實碊而有所印證,在「信、解、行、證」的過程中不斷的 正向循環,自己在短短的幾個月內快速向上突破與改變,心門逐漸打開,開始懂得感恩、覺知、懺悔與修正自己的習氣,同時在與 師父互動的過程中,才真正了悟到, 師父是一位成就佛道、見證如來的大成就者。

   所謂的突破與改變,是自己的身心靈愈來愈穩定,並升起誓願追隨明師,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的金剛心。一位成就佛道的上師,可以渡化眾生的業力以及轉動其習氣,以我自己的親身體驗,可分為生理與心靈層面加以說明:

   就生理層面而言,最明顯的是自己十幾年來的生理痛問題,就在 師父和我說:「這是業力,這都不是問題」之後,這個困擾已久的病症,自然而然的不藥而癒。還有經醫生診斷過,經常性偏頭痛問題,在我來禪修之後,也不知從何時開始,許久不再發作。

   就心靈層面來說,我的情緒不再大起大落、焦燥不安,漸漸能體會「心定」的感覺,所謂心定而後能靜,我開始能察覺到周遭人事物的變化、能感受到別人的感 受、體會到別人的體會,有了這樣的同理心,讓我對人少了一分計較與埋怨,多了一分慈悲與寬容。如同 師父所開示的,在未尋找到明師之前,眾生是有「身」皆苦,因為苦與無明,才會做出傷害他人的事,那我們何其有幸,能跟隨明師修行,才讓我們身心愈來愈安 定,所以實在不忍心再對這些人有太多的不滿與怨懟。而修行的過程中讓自己的心胸愈來愈開闊,心量也因此變的更寬大,亦能感受到所謂的「法喜」,那種從內心 裡所散發出來的喜悅,是我從來不曾有過的快樂,我相信是人們用再多的金錢、事業、成就等等物質與精神上的花費與享受,都無法得到的。

   另外,開始懂得覺知,誠實檢視自己,面對自己的言行舉止及意識想法,時時懺悔並做改進,但是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即便知道自己有這樣子的習氣,實在難以改變。不過在一位成就者的帶領之下,只要我們有心想要改正,自然很容易能將習氣轉動,因為一連串的改變,讓我不再那麼討厭自己,也變得有笑容 與自信,而自己的待人處事,也變的更加有智慧與圓融。我不再盲於追求世間的名利情愛,只想把修行當作人生最重要的事,但是生活上卻沒有因此而缺少什麼,反 而是得到更多。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非常感恩與讚歎 師父的地方。終於明白 師父所說的「脫胎換骨」,是什麼意思,因為我很清楚知道自己和以前不一樣了,這也是當初來修行時所始料未及的。

   一個起心動念,讓我遇到真正的明師、找到了回家的路,同時在明師的渡化與帶領之下,我們不僅靈性向上提升,人生也跟著隨順圓滿。有時想想自己真的是何等 造化與福報,可以跟隨一位大成就者修行,直接見證最究竟,見證那創造宇宙天地萬物的主宰,進而能大自在、大自由、大解脫、大圓滿。我也自我期許要趁年輕身 體力壯時,早日明心見性,為利益十方眾生、為弘揚如來正法千秋萬世築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慈悲
    全站熱搜

    真愛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